特斯拉2019年交車量達標 股價大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4日訊】電動車生產龍頭特斯拉(Tesla Inc.)第四季度交車量超過市場預期,全年交車量也達到該公司首席執行官(CEO)馬斯克設定的目標。受此消息激勵,該公司股價星期五(1月3日)收盤大漲近3%。

綜合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報導,特斯拉3日宣布,2019年第四季度交付112,000輛車,其中包括93,550輛Model 3s轎車,以及19,450輛Model S/X運動型多功能車(SUV)。這一交付量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23%,也超過華爾街預期的106,000輛。

該公司2019年全年共交付約367,500輛汽車,恰好超過馬斯克7月份設定的660,000~400,000輛目標區間的低端目標。

特斯拉交車量達標,令外界對馬斯克的疑慮稍減。馬斯克在推特擁有3,000萬粉絲,但卻因其言論多次召來官司。

特斯拉同時表示,其設在上海的工廠每星期有能力生產3,000輛汽車。有分析師表示,這顯示該工廠推進速度超過預期。

該公司股價3日收盤上漲2.96%,報443.01美元,盤中漲幅一度超過5.5%。其市值目前已達798.5億美元,和全球第二大汽車製造商大眾汽車(Volkswagen AG)的市值(878.6美元)已相差不太遠。

特斯拉Model 3去年第四季度交貨量達92,500輛,比第三季度上升16%,更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47%,全年交付367,500輛SUV。CFRA Research分析師尼爾森(Garrett Nelson)表示,消費者趕在聯邦取消對電動車購買者免稅額度之前購買,是推動特斯拉第四季度強勁表現的重要原因。

投資者現在開始將關注重點轉向特斯拉的獲利能力。FactSet調查分析師總體上預期該公司第四季度將盈利,但全年可能仍然虧損。該公司一直依靠發行股票和債券維持擴張,FactSet調查分析師預測,今年可能是其首個盈利的年度。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