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退伍老兵遺體吊在信訪局門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4日訊】山西柳林縣一名退伍老兵的遺體,在2019年12月31號早上5:45分,被發現吊在山西省委信訪局的大門之上,他因為房屋等問題上訪,已經有六年之久,但一直得不到解決,至於他是否上吊自殺,還有待調查。

據《民生觀察》報導,于海平,山西省呂梁市柳林縣於家峁村人,62歲,因為家裡房子被煤礦挖下層而上訪,兒子退伍後又因父親上訪不給安置,後逐級信訪到北京,但所遞交的上訪材料又被交給地方腐敗官員處理,至今上訪6年無果。 2019年12月31號清晨,于海平被人發現在山西省委信訪局北門吊死。

山西退伍老兵李先生:「我看到這條消息以後,氣的我都不行,那個老兵在信訪局上吊了,真可憐,政府沒一個出來承擔這個責任,這個老兵死了,都沒人問沒人理,我們這些當兵的感到特別寒心,當時保衛了這麼一個流氓政府,共產黨對我們這個待遇,我都上訪了16年了,都有法院的判決都沒人管,把老百姓逼上了梁山。」

有大陸維權人士認為,于海平是否上吊自殺還有待調查,但有可能是對信訪制度絕望才走上絕路。

陸維權人士畢女士:「視頻看見就是在門上吊著,具體的沒有等公安這個調查出來,咱們不能說,無論怎麼樣去死,但是他有可能絕望了,我實在沒辦法,我就死也死的轟轟烈烈,讓大眾夥都知道我這個事沒解決,我就死到你政府門口。」

還有大陸維權人士懷疑,于海平可能是被害死再偽裝成上吊自殺,因為過去有不少訪民死在地方政府或警方手裡,對外都說是自殺。

大陸維權人士李先生:「訪民的事情很多都沒有解決,所以說就把訪民一個一個都逼到了絕路上,但是根據他這種上吊方式,自殺的可能性不大,我覺得應該有別人輔助,官方很低調,他們說怎麼死就怎麼死啦,老百姓看不到任何解釋,那個地區都有探頭,視頻可以檢查一下,怎麼死的才能查到真相。」

大陸維權人士呼籲當局公布現場監控錄像,追查于海平的死因。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