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虛假彈劾 美密州參議員擬駁回眾院彈劾條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5日訊】共和黨一位參議員2日發推文說,他計劃在6日駁回對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彈劾的條款。

密蘇里州聯邦參議員約什•大衞•霍利(Josh David Hawley)2日發推文說,「民主黨說彈劾是刻不容緩的,但現在他們不想審判,因為他們沒有證據。」霍利自2019年1月3日起擔任密蘇里州聯邦參議員。 此前,他曾在2017至2019年擔任密蘇里州總檢察長一職。

「在現實中,如果不對案件進行起訴,則將其駁回。所以在6日,我將採取措施駁回這種缺乏起訴的虛假彈劾。」霍利說。

他在推文中繼續寫道:「這將揭露民主黨虛假的彈劾:濫用憲法、沒有任何證據。如果民主黨不進行審判,虛假的彈劾條款應被駁回和完全清除。」

共和党參議員的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有關約什•大衞•霍利(Josh David Hawley)計劃的駁回彈劾條款問題。

另一位共和黨密蘇里州聯邦參議員羅伊•布朗特( Roy Blunt )聽到霍利的計劃後,在休會前不久告訴記者,他對提出駁回彈劾條款的計劃有些意外。

據AXIOS網站報導,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拒絕透露她何時會將彈劾條款移交到參議院,因為移交行動將啟動彈劾審判,所以很關鍵。佩洛西說,她想知道審判程序的細節。

對民主黨的這種延遲移交行為,上月19日,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警告說,如果眾議院拒絕將對總統川普的彈劾條款送交參議院審判,將涉嫌違憲,是有政治意圖的怯懦行為。

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所批准的彈劾條款指控川普濫用權力和妨礙國會。他們指責川普總統通過要求烏克蘭總統調查他的政治對手導致外國政府對美國2020年總統選舉進行干涉。在7月25日的一次電話通話中,川普敦促烏克蘭總統沃洛德米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調查美國前副總統喬•拜登父子在烏克蘭的腐敗行為。

據大紀元報導,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曾經是烏克蘭一家能源公司的董事會成員,而拜登曾利用自己的職位和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迫使基輔方面撤銷了一名當時正調查該能源公司的烏克蘭檢察官職務。川普說自己沒有做任何不當的事情,並稱該彈劾調查是一場「騙局」。

(記者朱莉婭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