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擴散海外?新加坡首現疑似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5日訊】中國武漢爆發被疑SARS的所謂「不明肺炎疫情」,香港疑似感染案例不斷增加。日前新加坡也出現一例疑似病患。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新加坡1月4日首現疑似病例。

新加坡衛生部宣布,發現一名來自中國的3歲女童感染「肺炎」,她曾到過武漢,但沒有去過疫情源頭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該女童正留院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衛生部表示,經初步測試,女童感染了常見導致兒童肺炎的呼吸道合胞病毒,但仍需進一步堅持才能確定病因。

新加坡樟宜機場從3日起,已開始對所有來自武漢的旅客進行體溫篩查。當局要求所有14日內到過武漢,且出現發燒、急性呼吸系統病徵或肺炎的病人,均須接受隔離治療。

武漢疫情爆發後,港澳台都已加強檢疫,以防出現類似2003年的SARS疫情擴散。其中香港發現疑似病例已增至7例,當局已將應變級別提升至「嚴重」。

儘管武漢官方多次重申「未發現明顯人傳人現象」,但專家認為「人傳人」已經發生。1月3日,武漢官方也宣布感染案例從12月31日的27例增加到44例。

武漢官方一直宣稱疫情出自「不明原因肺炎」。香港《蘋果日報》日前消息稱,中共官方已掌握引發疫情的病毒,極大可能是動物傳人的新型冠狀病毒,與SARS冠狀病毒類似又不完全相同。

不過,早前武漢醫界傳出的消息是,官方早已確診為SARS冠狀病毒,但一直隱瞞不報。

1月3日,武漢衞健委通報稱,「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等常見呼吸道疾病」,但沒有說明是否「已排除SARS冠狀病毒感染」。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