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炸死伊朗將軍 川普為班加西事件遇難者雪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5日訊】1月2日晚些時候,美國五角大樓證實,川普總統下令用無人機空襲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當地時間週五(1月3日)凌晨,美軍至少發射了三枚火箭彈,隨後伊拉克電視台和三名伊拉克高官證實,這起攻擊造成7人死亡,包括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部隊(Quds Forces)的頭目卡西姆・索萊馬尼(Qassim Soleimani)。

外界稱,索萊馬尼是可以與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以及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相提並論的世界頭號危險人物,他的死亡標誌著美國打擊恐怖主義取得又一個勝利。而美國政府則聲明,此舉師出有名,是對前幾天伊朗支持者攻擊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行動的強有力回應。對於美軍如此有成效的反擊行動,有網友說:「現在世界上有一個叫金正恩的人正在瑟瑟發抖。」

在川普轉發的多條推文中,看到有人提到,死在索萊馬尼手裡的美國軍人多達603人;也有人說索萊馬尼其人就是2012年班加西事件的主謀。2012年9月11日晚間,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和美國中情局附屬機構先後遭遇激進的伊斯蘭恐怖主義武裝份子的襲擊,造成包括美國駐利比亞大使約翰·斯蒂文斯在內四人死亡,還有十多人在襲擊中受傷。斯蒂文斯成為美國1979年以來首位於任內殉職的美國大使。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