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與海軍陸戰隊:禁用抖音海外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5日訊】繼美國海軍之後,近日,美國陸軍海軍陸戰隊也禁止在政府手機上使用中國短視頻平台抖音英文版Tik Tok。由於抖音涉及網絡安全威脅,美國六大軍種中已有三個軍種停止使用抖音。

近日,美國陸軍海軍陸戰隊,繼海軍暫停使用抖音後,也宣布禁用抖音

據美國軍事網站報導,抖音頗受美國青少年的親睞,還曾被用做陸軍招聘人才,發布消息的工具。

據報,美國陸軍發言人奧喬亞中校表示,「它(抖音)被認為是網絡威脅」,「我們不許它在政府手機上使用」。

美國海軍陸戰隊網絡空間司令部上尉亞歷安德羅稱,政府提供海軍陸戰隊員的手機不能使用抖音。

抖音的母公司是中國的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9月上線,主打用戶自製短視頻。2017年,每月活躍用戶高達5億。2017年5月,抖音推出國際版,用戶年齡在16至24歲之間。2018年,抖音覆蓋全球150多個市場。在美國,下載量超過1.1億。

去年11月初,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和參議員科頓,要求美國情報官員對TikTok是否構成國家安全威脅進行調查。

軍事網站說,美國國防部本月16日發出網絡安全通知:「TikTok的使用存在潛在的安全風險」。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