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惡海浪襲擊 阿拉斯加捕蟹船沉沒5船員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5日訊】阿拉斯加一艘載有7位船員的捕蟹船,去年12月31日晚間從阿拉斯加西南方出海,不幸遇到險惡的海浪襲擊,不久即沉沒海域,其中有5人失蹤,兩人獲救。倖存者事後心情非常低潮地表示,當時險惡的海象來得快,只有幾分鐘可以反應,如今「我在這裡,他們已經不在了。」

西雅圖時報報導,這艘出事捕蟹船名為羅絲號(Scandies Rose)、高130英尺,有多年在阿拉斯加捕蟹的工作經驗。

兩位倖存者被大浪拍打落海,靠著身上穿的救生衣抵禦冰冷的海水,他們奮力游泳到其中一艘救生艇,度過5個小時後獲救。

獲救的船員之一格瑞寶二世(Dean Gribble Jr.)哀傷地說,「從睡著的狀態到游泳,過程只有10分鐘,船沉得很快,」

格瑞寶二世說,「我希望其他的人也可以活下來,我現在覺得很不好過,我在這裡,而他們不在」。

另一位倖存者勞勒(John Lawler)表示,還需要時間調適,才能說出當時發生什麼事情。

美國海岸警衛隊(U.S. Coast Guard)經過20多小時的搜索,5名船員仍下落不明,已暫停救援。

在阿拉斯加海域的捕蟹船常經歷危險而且致命的狀況,船員必須與大浪、險惡的天氣搏鬥,以及長時間工作,大型的蟹簍也常造成漁工身體傷害。據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商業漁民是美國最危險的工作之一,比一般工作的死亡率高出30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