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旅遊熱點施工大樓倒塌 至少36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5日訊】柬埔寨首都金邊附近的沿海城鎮「白馬市」(Kep),一處施工的旅遊賓館,週五發生倒塌,目前死亡人數已上升至36人,另有23人受傷。柬埔寨官員週日表示,救援行動結束。

柬埔寨沿海城鎮白馬市位於首都金邊西南約160公裡(100英裡)。倒塌的旅遊賓館正在施工建設之中。一些工人被壓在倒塌的殘垣斷壁下。這裡目前正在大興土木,為接待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和投資者。

柬埔寨官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死亡的36人中包括6名兒童和14名婦女,但沒有詳細說明為甚麼會有兒童在建築工地。另據報導,事故發生之時,建築物剛灌完水泥,正舉行慶祝。

這座建築物的房主是一對柬埔寨夫婦,已被拘留訊問。

6個月前,西哈努克聖殿(Preah Sihanouk)省也發生過一起中國投資的、正在興建的建築物倒塌事故,造成28人死亡,7人被控非故意殺人罪,首相洪森還解雇了1名灾害管理官員。當時調查發現,倒塌的建築沒有施工許可和相關開工文件,督察單位曾兩次發出警告信,要求暫停施工,負責施工的中資建築公司都置之不理。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