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聲言報復美擊斃蘇萊曼尼 英外相:美有權自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6日訊】上週五美軍用無人機在伊拉克巴格達機場擊斃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後,伊朗當局聲言報復,美國總統川普則在週日推文回應、警告伊朗。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周日表示,蘇萊曼尼是一個地區威脅,英國政府正在協同美國努力尋求穩定地區局勢。

英國第一國務大臣、外相:「美國將根據自己的判斷採取行動,他們擁有自衛權。如果你看看蘇萊曼尼將軍的所作所為,在這種情況下他不是受害者。他是個地區威脅。」

拉布週日在接受天空新聞採訪時證實,他曾與歐洲,美國和伊拉克官員進行過交談,幷將與伊朗外交部長取得聯繫。

蘇萊曼尼名列聯合國特別指定的恐怖分子名單。作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最高將領,他策劃了諸多伊拉克、黎巴嫩、敘利亞境內武裝分子破壞這些國家穩定的行動,試圖為擴大伊朗勢力、攻擊美國及其聯軍。

上週五(1月3日)美軍在伊拉克巴格達機場發動無人機襲擊,擊斃蘇萊曼尼。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這一行動是制止戰爭、而不是發動戰爭。

拉布表示,英國瞭解了美國所處的立場,西方不應該天真看待伊朗革命衛隊或蘇萊曼尼將軍。

對於蘇萊曼尼之死,伊朗表示,將進行「嚴厲的報復行動」。川普週日則通過推文回應,警告伊朗說:美國瞄準了「52個伊朗地點」,如果需要,將「非常迅速和有力地進行打擊。」

英國第一國務大臣、外相:「我認爲美國正在試圖向德黑蘭傳達一個非常明確的信息,即他們不能繼續進行侵略性的,威脅性的行爲,無論是蘇萊曼尼將軍負責整個地區的動蕩活動,還是在核武方面,實際上,他們進行了一些更廣泛的活動,例如,襲擊航運。」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周日也表示,美國有權利自衛。

「幾十年至今蘇萊曼尼造成了許多美國公民和許多其他無辜者的死亡。他發動和計劃許多恐怖襲擊。」

五角大樓發表的一份聲明說,蘇萊曼尼「正在積極制定計劃,攻擊伊拉克和整個地區的美國外交官和軍事人員,這次空襲的目的是阻止伊朗未來的進攻計劃。」

新唐人記者嚴楓、陳海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