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共警察強制中小學男生抽血 建DNA數據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多位明星搭陸國航 個資遭空服員洩漏

微博網友爆料,有中國國際航空的員工將多名明星的乘機記錄發布在個人微博上,其中包括井柏然、鄧倫、張韶涵等,姓名、生日、座位號及會員卡狀態都被曝光。中國國航3日晚間發布通告,表示涉事人員是一名空服員,已對這名員工做出停飛處分。

中共警察強制中小學男生抽血 建DNA數據庫

中國廣西多個城市,近期發生警察在沒有通知家長的情況下,強行抽取中小學男生的血液樣本。據《寒冬》雜誌報導,貴港市、桂林市至少17所學校的男生被警方以預防犯罪等理由採集血液。令家長擔憂,他們孩子的DNA數據會被納入器官配對的資料庫,甚至被強摘器官。

新年伊始茅台連跌兩日 市值蒸發1300億

在大陸被稱為「股王」的貴州茅台,2020年伊始連續兩個交易日大跌,市值共計蒸發1300多億人民幣,貴州茅台最新發布的2019年營收和利潤都大幅減少,第四季度利潤可能出現負增長。

前高管炮轟谷歌中國項目:重利輕人權

谷歌國際關係部負責人拉吉尼斯2日撰文抨擊谷歌,看重利潤、輕視人權。儘管中共與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侵犯人權,但谷歌的高管仍然選擇與這些國家合作。2017年,拉吉尼斯發現幾個令人不安的項目,其中包括祕密為中共鎮壓中國人開發的搜索產品「蜻蜓」計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