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追捧神韻 經文處長讚演出推廣中華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6日訊】週六(1月4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舊金山歌劇院的演出再度爆滿。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今年是第二次前來觀賞,他讚歎神韻用美輪美奐的藝術方式,成功的向西方主流社會推廣中華五千年文化,並由衷的感謝藝術家們為此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馬鍾麟:「覺得很感動。能夠把我們傳統的五千年的文化用這種方式,能夠幫它詮釋、能夠保存,發揚光大,真的是不容易。我今天看現場幾乎三分之二以上都是美國主流社會的觀眾,在中場的時候大家都在談論,而且每一個人對這個表演都非常的印象深刻。我覺的這是非常的不簡單,很感人。」

與夫人一道前來看演出,馬鍾麟處長讚歎神韻越來越受到美國主流社會的追捧,令中華文化發揚光大。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馬鍾麟:「很多人大概對中華文化都有一知半解,一點點的皮毛。但是能夠有一個藝術家,或一群藝術家能夠幫五千年的中華文化的精髓、儒道釋這種文化的精髓,能夠用那麼容易接受的方式、深入淺出的方式表演出來,我想這個就很吸引他們。」

馬鍾麟處長派駐歐洲瑞典時曾經觀賞過神韻,今年再度前來,見證了藝術家們在舞蹈、音樂和技術上所展現的更高成就。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馬鍾麟:「動態的天幕真的是太神奇了,那個真的是非常的了不起。從技術面,從表演者的藝術的成就,一直到這種策劃,這些編劇,這些所投入的心力,能夠幫那麼深奧的文化,用那麼淺顯的方式表現出來,我想這是非常了不起的。」

自從去年12月20號開啟新的演出季以來,神韻在舊金山灣區已經掀起了一股中華文化熱。馬鍾麟處長希望更多觀眾前來觀看演出,體驗中華文化的博大內涵。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馬鍾麟:「我想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了解中華文化的方式。即具有非常高的藝術性、娛樂性,又有很深奧的文化性,非常值得推薦。我覺得一個晚上花兩三個小時,就能夠把中華五千年的音樂、藝術跟舞蹈的精髓都能夠看完了,非常值得。」

新唐人舊金山記者站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