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國青年黨攻擊肯亞美基地 3美國人喪命設施遭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6日訊】肯尼亞沿海拉木縣由美國和肯尼亞軍人使用「辛巴」(Simba)軍事基地,5日黎明時分,遭到索馬利亞伊斯蘭團體「青年黨」武裝組織攻擊,造成3名美國人喪命,另有2名國防部人員受傷,還破壞數架飛機及軍用車輛,隨後遭擊退,期間至少有4名武裝組織遭擊斃。

遇襲基地位於曼德灣的拉木縣(Lamu),據了解,青年黨武裝分子發動汽車炸彈攻擊,攻入基地主設施並闖入跑道施襲,摧毀或破壞2架飛機、2架美軍直升機和多輛美國軍用交通工具。

美國非洲司令部表示,事發後美軍與肯尼亞軍方聯手擊退入侵者。

3名喪生的美國人,包括1名服役人員與2名民間軍事承包商。領導美軍非洲司令部(US AFRICOM)的將領湯生(Stephen Townsend)發出聲明表示:「我們的意念與祝禱,和今天失去性命的袍澤家屬及親友同在。」

聲明還提到受傷的人員,「目前狀況穩定,並且陸續撤離」。

自從肯尼亞2011年派兵進入索馬利亞,加入非洲聯盟聯軍保護獲得國際支持的索馬利亞政府,「青年黨」(Al-Shabaab)這群武裝組織十多年來力圖推翻索馬利亞政府,經常發起跨境突襲行動。

路透社報導,在美國無人機3日在巴格達狙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美伊緊張情勢升溫之際,這項消息再次衝擊華府。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