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斬伊朗將領嚇壞誰?胡錫進:幸虧中國是核大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6日訊】2020年新年伊始,美國對伊朗恐怖分子頭目的斬首行動,讓全球獨裁頭子膽戰心驚。《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稱,幸虧中國是個核大國。網民嘲諷胡錫進高級黑中南海,向中共最高領袖發出死亡威脅。

胡錫進1月4日通過社交媒體微博發表上述評論說:幸虧,中國是個核大國。否則的話,有這麼多矛盾,意識形態、新疆、西藏、台灣、香港,還有南海,想想看美國應該已經對中國幹了什麼?

(胡錫進微博截圖)

胡錫進的上述言論引發眾多網民熱議:

「老胡這是在替誰向最高領袖發出死亡威脅?」

「這是什麼邏輯?胡編也承認中共領導人是恐怖分子啦!?」

「按此人的邏輯,核武器只是用於保護一個國家的領導人。有病!」

「同意胡總的分析!幸虧中國有核,要不領導人早被斬首了!」

「我大天朝已經把自己放在和伊朗一個位置了,胡叼盤這個定位真好。」

「核大國就能保證不被斬首嗎?別作惡別發動戰爭,作惡什麼都保護不了你。」

「有些獨裁者就應該被推翻被斬首。比如薩達姆,對內獨裁統治,窮兵黷武,對外侵略擴張,是一個希特勒式的人物。」

「胡編話裡有話,就是現在老百姓不會為了保護這個奴隸樣的政權出力的。哈哈,還算有點自知之明。老胡最後會死的很難看。」

恐怖組織頭目被美擊斃

美國對恐怖分子頭目的斬首行動始於2020年1月3日。當天伊朗二號人物索萊馬尼抵達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在機場貨運區下飛機,準備與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PMF)副指揮官阿布‧馬赫迪‧穆罕迪斯乘車離開機場時,被美軍無人機空襲擊斃,共有七人死亡。

索萊馬尼被稱為美國最邪惡的對手,這位伊朗政權二號人物的真實身分是恐怖組織頭子。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此行動是為了止戰而非宣戰。

美國五角大樓發表聲明說,此舉是為了保護美國派駐在國外的人員,因為索萊馬尼將軍正積極制定計劃,意圖襲擊在伊拉克的美國外交官和軍人。索萊馬尼和其聖城部隊應對數百名美國和盟軍成員的死亡以及數千人的受傷負責。

美國這次空襲的目的是阻止伊朗未來的進攻計劃。

美國擒賊先擒王的行動得到多國政府的支持。同時也贏得不少網友的稱讚,認為美國殺雞給猴看。

有網友說,「定點斬首新戰術應大力推廣,可避免戰士與平民死傷,也可避免戰爭發生,鬧事的都是上層決策者。」

還有網友貼出金正恩仰望天空的照片,圖說為「無人機什麼時候到」。

也有網友說,「川普總統太棒了,幹得太好了。他不是發動戰爭,而是制止恐怖。而且精準打擊一個人,這樣以後哪個國際小流氓再被中共邪黨當槍使之前會想一想自己這麼做值不值得?中共再也不能暗中勾搭恐怖分子,在國際社會轉移視線了。」

還有位網友說,「這是老川告訴老習: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別扯那些沒用的,直接幹掉江曾就完事了!」

大紀元記者Cathy He則報導說,中國問題專家認為,美國此舉向伊朗的主要盟友北京政權發出強烈信號。此次事件清楚地傳達了華盛頓將採取果斷行動對付「行為不良者」,包括伊朗最重要的經濟及軍事夥伴——中國共產黨。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