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地下外匯平台倒閉 百萬人被坑千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大陸一家名爲「普頓PTFX外匯」的地下外匯交易平台,上個月底突然倒閉,受害人逾170萬人,涉及金額逾1千億元人民幣,網上傳出,有會員因無法接受事實而選擇自殺。

大陸普頓PTFX外匯平台對外自稱是印尼券商普頓公司(Pruton)旗下的子公司,受印尼金融監管局監管。去年12月19號晚上該平台突然出現異常,所有戶頭資金虧空,會員無法登入,各地投資受害人紛紛到當地派出所報案,網上還傳出,有會員因無法接受事實而選擇自殺。

大陸匿名投資受害人:「它沒什麼宣傳嘛,也都身邊熟人介紹啦,反正就突然沒有了,沒有了不就詐騙了嗎?能找到的話,能返回來錢才有意義,(維權)這個沒什麼用啊!」

該平台從2016年開始運作,有兩種收益方式,一種是靜態收益,只負責出錢,每個月能穩賺 10%到 30%利息;還有一種是動態收益,除了出錢還要出力,要負責拉人頭發展下線, 類似傳銷的方式。但該平台早在2017年就被馬來西亞央行列為黑名單。

大陸外匯投資顧問李先生:「真正的普頓這家公司還在,套盤的這家公司已經不在了,它是有這個傳銷的成分在的。就普頓的一個特別高級的一個團隊領導人,兩個月前給我講,把會員的錢用到別的項目上面了,沒有去做外匯,然後虧錢了,沒有錢給會員去出金。」

據了解,幾個月前已有大陸媒體揭露,會員在普頓PTFX外匯平台的投資資金,全部流至國內多家私人公司的帳戶,而非對外宣傳的印尼BCA銀行。外匯天眼團隊也曾發布紅色警報,警示大家盡快遠離該平台。

李先生:「中國那一塊來講,它的外匯現在正在逐步開放,沒有說完全開放,普通老百姓想要去參予的話,只能通過網路上,但是網路上現在假的比真的多。這種事情處理時間很久很久的,散戶來講的話等不起的,不會拿回自己的錢,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

普頓PTFX外匯平台,註冊會員高達175.9萬人,其中繳納會費的活躍會員172.1萬人,會員遍布全中國,主要集中在福建、山東、浙江、河北、江蘇和四川等地,涉及金額逾一千億元。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培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