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獨行俠新星東契奇三雙冠絕聯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6日訊】上週末,NBA新賽季常規賽繼續進行,達拉斯獨行俠在主場經過加時,以120:123不敵夏洛特黃蜂。比賽中,獨行俠的超新星東契奇(Luka Doncic)拿到了他本賽季第10次三雙,成為獨行俠隊史上單賽季完成三雙次數最多的球星。

獨行俠加時不敵黃蜂

本場比賽,黃蜂首節就取得領先;第二皆將優勢擴大到57:44。下半場,獨行俠進攻多點開花,將比分追至63:65。之後,他們又打出了一個10-2的小高潮,以75:72比分反超。第三節結束時,主隊以84:79領先5分。

第四節比賽陷入僵持,直到比賽還有43.8秒時,黃蜂隊以101:103落後2分。剩下最後19秒時,雙方戰成103平。最後時刻,東契奇錯失三分絕殺,比賽進入加時賽。

加時賽,客隊一直佔據主動,到最後11.3秒時,獨行俠以118:119落後。最終,東契奇再次錯失壓哨三分,獨行俠在主場以120:123惜敗。

東契奇三雙超越前輩

本場比賽,獨行俠的斯洛維尼亞球星東契奇發揮依舊出色,轟下39分、12籃板、10助攻的三雙。這也是本賽季他第10次三雙數據,從而超過了基德,成為獨行俠隊史上單賽季完成三雙次數最多的球星。

基德在1995-96賽季曾做到過整季9次三雙數據,逾23年過後,20歲的東契奇打破了老傳奇的記錄,立下了一個新的標桿。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東契奇在21歲生日之前完成了第9次30+三雙,這個記錄在NBA歷史上排在首位。因為在歷史上能在21歲前貢獻30+三雙的球員,只有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國王隊的福克斯。

詹姆斯在21歲生日之前,完成過兩次30+三雙,這在當年已經是驚人之舉了。而如今東契奇打出的數據更加恐怖。本場比賽後,在三雙數據榜上,東契奇現在領先勒布朗2次,領先約基奇3次,他也極可能榮膺本賽季最終的「三雙王」。

全明星首輪投票 東契奇票王

NBA官方日前公佈了2020全明星賽首輪投票結果,東契奇以1,073,957票成為票王,東部則由「字母哥」阿德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領銜,他比東契奇少了599票。湖人球星勒布朗排名第三。這三位也是僅有的首輪得票數破百萬的球員。

根據規則,球迷將從東、西部各挑出五位球員,包括兩名後場球員和三名前場球員,他們的投票占50%,另外50%的投票權重則分別劃分給媒體和球員自身。最終,東、西部得票最多的兩位球員將擔任全明星賽隊長,並且現場直播挑選隊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