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屆金球獎揭曉 戰爭電影《1917》奪最佳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6日訊】當地時間1月5日晚,第77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在加州洛杉磯比弗利山莊揭曉,戰爭電影《1917》摘最佳影片,導演薩姆·門德斯(Sam Mendes)也憑藉該片力壓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奉俊昊、昆汀·塔倫蒂諾、托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獲得最佳導演。

1917》講述,一戰期間,兩名年輕的英國士兵受到指派,執行一場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他們必須和時間賽跑,冒險進入敵區傳遞一個重要情報,挽救1,600名士兵的生命。

該片採用「一鏡到底」的方式拍攝。「這部電影的設計初衷就是一個鏡頭」,導演門德斯早前表示,這部電影是他迄今為止完成的「技術上最困難的事情」,但也是最令人愉快的事情。

薩姆·門德斯(Sam Mendes)執導的《1917》除了奪得第77屆金球獎最佳影片,他本人也在激烈的競爭中拿下最佳導演獎。 (Paul Drinkwater/NBCUniversal Media, LLC via Getty Images)

主演《小丑》的傑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憑藉詮釋DC超級反派「小丑」拿下劇情類影帝。打敗出演《痛苦與榮耀》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婚姻故事》的亞當·德賴弗(Adam Driver)《極速車王》的克里斯蒂安·貝爾(Christian Bale)以及《教宗的承繼》的喬納森·普萊斯(Jonathan Pryce)。

金球獎常客蕾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憑藉改編自「傳奇天后」朱迪·嘉蘭(Judy Garland)真人真事的《朱迪》(Judy),在與斯嘉麗·約翰遜(Scarlett Johansson)、查理茲·塞隆(Charlize Theron)和辛西婭·艾莉芙(Cynthia Erivo)角逐中奪得影后。

蕾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憑藉《朱迪》(Judy)榮膺影后。 (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韓國名導奉俊昊執導的《寄生蟲》(Parasite,港譯《上流寄生族》,台譯《寄生上流》),繼今年5月在第72屆戛納(坎城)影展上捧得金棕櫚大獎後,又入圍金球獎的最佳外語片、最佳劇本、最佳導演共三項大獎。最終毫無懸念地獲得最佳外语片。

韓國導演奉俊昊執導的《寄生虫》毫無懸念地获最佳外语片。 (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是美國的一項電影與電視獎項,由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簡稱HFPA)舉辦,從1944年開始,每年由90多位記者投票選出當年度最優秀的影視作品。

昆汀·塔倫迪諾(Quentin Tarantino)導演的《好萊塢往事》獲音樂/喜劇類最佳電影獎、電影類最佳劇本獎。這是昆汀的第九次提名,第三次獲獎。

昆汀·塔倫迪諾(Quentin Tarantino)憑藉《好萊塢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獲得電影類最佳劇本獎。 (Paul Drinkwater/NBCUniversal Media, LLC via Getty Images)

好萊塢巨星布拉德·皮特(Brad Pitt)憑藉《好萊塢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台譯:從前,有個好萊塢)獲得金球獎電影類最佳男配角,這是他的第七個提名,第2次獲獎。

好萊塢巨星布拉德·皮特(Brad Pitt)憑藉《好萊塢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獲得金球獎電影類最佳男配角。 (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塔倫·埃格頓(Taron Egerton)力壓《好萊塢往事》的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Leonardo DiCaprio)、《利刃出鞘》的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等競爭者,憑藉《火箭人》獲得首座金球獎盃。

第77屆金球獎主辦方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已於早前宣布,授予湯姆·漢克斯(Tom Hanks)2020年金球獎終身成就獎。當晚,查理茲·塞隆(Charlize Theron)為湯姆·漢克斯頒獎時,回憶起自己剛剛入行時,在湯姆面前試鏡的緊張經歷。

奧斯卡影后奧利維婭·科爾曼(Olivia Colman)憑藉《王冠》(The Crown),獲得本屆劇情類劇集最佳女主角獎。這是她的第三次提名,也是第三次獲獎。

奧斯卡影后奧利維婭·科爾曼(Olivia Colman)憑藉《王冠》(The Crown),獲得本屆劇情類劇集最佳女主角獎。 (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布萊恩·考克斯(Brian Cox)憑藉《繼承之戰》(Succession)獲得劇情類劇集最佳男主角獎。這是他的第二次金球獎提名,首次獲獎。

揭開前蘇聯烏克蘭核災背後重重黑幕的HBO歷史劇《切爾諾貝利》(Chernobyl,台譯:核爆家園),獲得最佳迷你劇/電視電影獎。斯特蘭·斯卡斯加德(Stellan Skarsgård)憑藉該片獲得劇情/喜劇/電視電影類最佳男配角。

本屆金球獎頒獎禮由三獲金球獎的喜劇巨星瑞奇·熱維斯(Ricky Gervais)主持。

◎第77屆金球獎入圍名單
一、電影類
最佳影片:《1917》

最佳導演:薩姆·門德斯/《1917》

最佳男主角:杰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小丑》(Joker)

最佳女主角:蕾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朱迪》

最佳電影劇本:《好萊塢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昆汀·塔伦迪诺(Quentin Tarantino)

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塔倫·埃格頓(Taron Egerton)/《火箭人》(Rocketman)

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奧卡菲娜(Awkwafina)/《別告訴她》(The Farewell)

電影最佳男配角:布拉德·皮特/《好萊塢往事》

電影最佳女配角:勞拉·鄧恩(Laura Dern)/《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

電影最佳劇本:《好萊塢往事》

電影最佳配樂:《小丑》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I’m Gonna Love Me Again》/《火箭人》

最佳動畫:《遺失的環節》

最佳外語片:《寄生蟲》

二、電視類
劇情類最佳劇集:《繼承之戰》( Succession)

劇情類劇集最佳女主角:奧利維婭·科爾曼(Olivia Colman)/《王冠》(The Crown)

劇情類劇集最佳男主角:布萊恩·考克斯(Brian Cox)/《繼承之戰》(Succession)

最佳喜劇劇集:《倫敦生活》

音樂喜劇類劇集最佳女主角:菲比·沃勒-布里奇(Phoebe Mary Waller-Bridge)/《倫敦生活》(Fleabag)

音樂喜劇類劇集最佳男主角:拉米·尤素夫/《拉米》

最佳限定劇/電視電影:《切爾諾貝利》(Chernobyl)

限定劇/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米歇爾·威廉姆斯(Michelle Williams)/《佛西與沃登》(Fosse/Verdon)

限定劇/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羅素·克勞(Russell Ira Crowe)/《最響亮的聲音》(The Loudest Voice)

劇集類最佳女配角:帕特麗夏·阿奎特(Patricia Arquette)/《惡行》(The Act)

劇集類最佳男配角:斯特蘭·斯卡斯加德/《切爾諾貝利》

電視類終身成就獎:艾倫·德詹尼絲(Ellen DeGener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