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亮相美食節 遇見人生中兩位重要人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6日訊】1月4日,大陸女星范冰冰身著青綠色的杉裝、搭配一條粉色的羽毛披風亮相某美食節。不過,活動的焦點並不是范冰冰清新時尚的服裝,而是她遇見了人生中的兩位重要人物——電影導演李玉王小帥

據陸媒搜狐網透露,或許是主辦單位的刻意安排,大陸電影導演李玉王小帥一左一右地安排在范冰冰身邊。在活動上,范冰冰不時和他們相談甚歡。

或許很多人不知道范冰冰和兩人的淵源。范冰冰「國際范」的名頭靠的就是這兩位電影導演。

2006年,當時還是「小花旦」的范冰冰,已經拍攝了多部商業電影。雖然人氣高漲,但她似乎很想通過拍攝文藝片來證明自己的演技。

機緣巧合下,李玉將電影《蘋果》的劇本遞到了范冰冰面前。

最終,該片入圍柏林國際電影節,范冰冰被提名最佳女主角,走上了三大國際電影節的紅毯。

此外,該片還讓當時26歲的范冰冰捧得歐亞國際電影節、哈薩克斯坦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

2010年,范冰冰主出演王小帥的電影《日照重慶》。片中,她飾演了一位醫生,在超市被挾持為人質。該角色的許多心理戲份,被范冰冰稱為「從影以來最富挑戰性的角色之一」。

該片最終入圍戛納影展主競賽單元,范冰冰也穿著著名的龍袍裝走上了紅毯。

後來,范冰冰雖然沒有再和王小帥合作,但與李玉繼續攜手。2011年的《觀音山》,讓范冰冰奪得第23屆東京國際電影節影后,范冰冰還送給李玉一輛豪車表示感謝。之後,兩人又陸續合作了《二次曝光》、《萬物生長》等電影。

在1月4日的美食節上,范冰冰再度與李玉坐在一起,有熱心的網友提出,希望兩人再次合作。

很快,李玉在微博回覆:「(合作)正在進行中。」並在隨後受訪時透露,兩人確實已經達成合作意向,也有了拍新戲的計劃,有幾個劇本正在碰撞,但現在都處於初期階段,還不方便透露。

范冰冰因去年被踢爆簽「陰陽合同」捲入逃稅風波,遭中共當局重罰補繳8.8億人民幣,其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沉寂一年的范冰冰,儘管一直在復出邊緣掙扎,但許多節目和影視作品不敢邀請她,她先前拍攝的作品戲份都被剪掉或被換角重拍。

耐人尋味的是,之前對范冰冰口誅筆伐的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去年底一改「將公益活動作為挽救自己事業星途的『洗白器』」的語調,突然從「正面角度」報導范冰冰,說「演員范冰冰」參與獻愛心。

隨後,范冰冰在某時尚典禮上獲頒”年度公益人物”獎。外界解讀,這是范冰冰徹底解禁和復出的訊號。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