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鄭文傑:逃離香港 揭中共關押抗爭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6日訊】前英國駐港領事館僱員鄭文傑,接受《大紀元》專訪。透露在被中共政府居留時,在中國大陸內地看到許多抗爭者,許多人被關押到現在。雖然中共對他各種威脅,並派人跟蹤他,但他最後還是選擇把遭到拘留時的遭遇向媒體曝光,並指出,如果受中共威脅而噤聲,會一生後悔。

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前僱員鄭文傑:「在當時我單一的想法就是我盡快想離開香港,我不想在那個地方出事,不然的話我可能岀不去,如果我講一些不該講的事。我說我不可以講,當時有一位高級督察問我,你是不可以講,還是你不想講,我回應說我是不可以講。」

前英國駐港領事館僱員鄭文傑,在英國接受《大紀元》專訪,透露在中國大陸遭到拘留酷刑後回香港,卻遭跟蹤。為了能順利離開香港,尋求他國政府政治庇護,赴警署銷案時,無法說出被拘留時所見。但離開香港後,他向外媒透露,被拘留那段時間,曾看到香港示威者

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前僱員鄭文傑:「審訊過程當中有見到不同的示威者,我認識的一些朋友,甚至是被失蹤在內地,也都是被人關押著到現在,如果我不出聲,我不知道會不會他們就從此消失。」

鄭文傑說,說出在被拘留期間的遭遇,是艱難的決定,但不希望被中共的威脅,如果受中共威脅而噤聲,會一生後悔。

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前僱員鄭文傑:「這個是一個,對我來說是一個道德的責任感去推動。我不想被它們去威脅,把持我一輩子,那樣我會一生後悔。」

雖然在案件曝光後,中共一直強調鄭文傑案不是政治案件,但鄭文傑直言,中共的說法,是為了迴避政治動機。

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前僱員鄭文傑:「它們說沒有嚴刑逼供,沒有酷刑虐待,這個是睜眼說瞎話的謊言。一個國家,透過他們的政治警察、祕密警察,施行虐待,進行政治審查和迫害,這些事是它們很想迴避的問題。」

針對BBC報導鄭文傑的自白後,中共對外放岀鄭文傑認罪的影片,鄭文傑表示,中共就是想迴避重點。而中共正在違法對政治犯嚴刑逼供,強迫被捕者認罪,這是更加重要的重點,是香港公眾應該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黃彥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