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增兵中東 國際促伊朗降低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針對美軍上週,擊斃伊朗二號人物蘇萊曼尼伊拉克國會,週日敦促政府,驅逐5200名駐伊拉克美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此表示懷疑,他相信伊拉克民衆,希望美軍繼續留在伊拉克,打擊恐怖組織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伊拉克的美軍是幫助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相信伊拉克人民希望美軍繼續留在當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有信心,伊拉克人民希望美國(軍隊)繼續留在當地,幫助打擊恐怖主義運動。我們將繼續做我們需要做的,來保護美國民衆。」

美國和伊拉克四年前達成一致,同意在伊拉克重新部署美軍,以幫助打擊恐怖分子。因此美軍離開取決於伊拉克政府,而不是國會。

週六,美軍全球快速反應部隊主力、第82空降師的第一戰鬥團,前往中東地區部署。

川普政府上週警告國會,伊朗最快可能一週內採取報復行動。

伊拉克「真主黨」的哈扎利週日揚言,美軍如果不離開伊拉克,將被視爲入侵者。

美國週五宣佈制裁伊朗支持的「真主黨」,並稱其爲伊朗代言人。

國務卿 蓬佩奧週日表示,川普政府多次警告伊朗,不要妄圖像以前那樣躲在幕後,通過代理人發動攻擊。

美國將直接打擊幕後決策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已經足夠警告伊朗政權:你不能通過使用代理人來擺脫,並認爲自己的國家將因此安全。我們將對實際決策者進行迴應。」

週一,英國首相 約翰遜、法國總理 馬克龍和德國總理 默克爾發表聯合聲明,呼籲降低中東緊張局勢,各方保持克制。

聲明呼籲伊朗不要採取進一步暴力行動,撤銷一切和《聯合全面行動計劃》不符的措施。

聲明重申,以美軍爲首的盟軍首要任務是打擊「伊斯蘭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