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美軍基地遇襲 5青年黨人被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肯尼亞美軍基地,週日凌晨,遭到青年黨激進組織襲擊。美軍證實有3人遇難,2人受傷。至少5名恐怖分子被擊斃。

美國軍方表示,恐怖分子襲擊曼達灣機場,擊毀了幾架美國飛機和車輛。1名美國軍人和兩名承包商喪生,另有兩名美國人受傷。

索馬里好戰組織青年黨聲稱發動這次襲擊。

圖片顯示,槍手站在飛機旁揮舞青年黨旗幟。

肯尼亞軍事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恐怖分子企圖破壞位於辛巴營美軍基地附近的飛機跑道,隨後,被美軍和肯尼亞軍隊聯手擊退,五名襲擊者被擊斃。

美軍表示,這是與基地組織有關的激進組職,首次對駐守在東非的美軍發動襲擊。

襲擊發生後,局勢一度「混亂」,現場及周邊地區有大量安全人員。

美國空襲擊斃伊朗指揮官蘇萊曼尼後,美國和伊朗緊張關係升級。有分析認為,青年黨想藉此尋求國際承認,儘管注定失敗。

十多年來,青年黨一直試圖推翻索馬里政府,並在鄰國肯尼亞境內發動一些針對平民的襲擊。

新唐人記者李梅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