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美國無人機行動後中共可能很失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趙培:2020年1月2號,美國五角大樓證實總統川普授權美軍無人機擊斃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頭目蘇萊曼尼和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的副指揮官。這次軍事行動的起因是,此前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被抗議者襲擊,這些人與美軍發生了衝突。五角大樓說,蘇萊曼尼批准了對美國使館的襲擊行動。

事情很簡單,後續很耐人尋味。咱們先說一個簡單的是非判斷,有些中文網站說美國指控蘇萊曼尼是恐怖份子,不用指控,他是聯合國認定的恐怖份子。根據一個名為「伊朗外交」的網站介紹,蘇萊曼尼兄弟二人在2007年就在聯合國的恐怖份子名單當中。聯合國包括中共,這些中文媒體應該先搞清楚基本邏輯和事實。美軍擊斃一個恐怖份子就這麼簡單的事實,表面原因是回擊伊朗恐怖份子襲擊美國使館,深層原因是遏制伊朗對伊拉克的滲透。

這個事情的後續也跟預定好的劇本一樣,石油漲價,美國加強國內對恐怖份子的戒備,各大左派媒體開始污蔑川普,連恐怖份子死了都能成為理由,最可笑的是要求美國按照程序來,他們的說法是,美國應該提前告訴恐怖份子別動,等我來抓你到美國審判。在加拿大的伊朗人倒是很高興,上街慶祝美軍的行動成功,這才是正常人類的思維,恐怖份子倒臺了,大家就可以回伊朗生活了。

伊朗原本是很憤怒,各種抗議和放狠話,但沒有發動戰爭的意思,落到實處的就是,1月5日,伊朗外交部發言人說,伊朗政府決定減少履行伊核協議第五階段的具體措施。川普也是個爽快人,直接說,美國已經瞄準了伊朗52處目標,如果美國遭到襲擊,美軍將襲擊這些目標。從現在看來,未來小的摩擦還是有的,但是媒體期望的中東戰爭是落空的。

沒有戰爭應該是個好事吧,但是中共可能很失望。中共媒體一直忽悠局勢升級,甚至有些中文媒體都開始編排中共會在中東的作用。中共一直在支持伊朗與美國鬧,之前有華為偷賣美國技術,現在就更加明顯了,2019年12月31號伊朗說,中共援助37億美元;12月27號,中美俄三國搞了軍事演習。中共明面上說為了石油希望中東穩定,但是內心裏巴不得美國、伊朗開戰,原因是希望有一個苟延殘喘的機會,那就是美國沒空管它的惡行。它成功過一次,2001年的911恐怖襲擊之後,中共就趁著美國戰略轉移的時機猥瑣發育,有了點錢之後就跟美國浪,結果大家看到了,川普押著北京簽署第一季階段貿易協定,並且要飛往北京親自督戰第二階段。

從大局上看,川普解雇博爾頓表明不與伊朗開戰,意在中共和朝鮮。伊朗也不是個二傻子,中共送錢算是老朋友,但是犯不上為中共擋刀。中共國內是一頓宣傳猛如虎,實際戰績不如鼠,還是琢磨琢磨第二階段談判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