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國民軍攻佔蘇爾特 土耳其出兵利比亞

1月6日,由哈夫塔爾領導的利比亞國民軍開始攻佔利比亞沿海城市蘇爾特,在控制周邊局勢後,國民軍正在向市中心推進。哈夫塔爾自去年4月開始,攻打位於首都“的黎波里”的利比亞團結政府,目前已控制利比亞三分之二的地區。但土耳其本月已開始向利比亞派遣部隊,或將對利比亞內戰走向產生影響。

2.波多黎各5.8級地震 預計會有更多餘震

週一凌晨,波多黎各發生5.8級地震,震中位於波多黎各印第斯以南約13公里,震源深度6公里,這是過去兩週來,當地一系列地震中最強烈的一次。地震造成當地多間房屋受損甚至倒塌,地質學家警告,當地可能會有更多餘震,建議人們儘快撤離已經受損的房屋,避免更大損失。

3.韋恩斯坦性侵案正式庭審 加州追加兩項提告

1月6日,前好萊塢著名製片人韋恩斯坦性侵案,正式在紐約法院開庭審理。與此同時,加州檢方再對韋恩斯坦提出兩項性侵指控,分別爲強姦及武力性侵犯。儘管曾有近90名女性指控韋恩斯坦的性侵行爲,但很多已超過法律追訴期,韋恩斯坦目前面臨的性侵指控僅有兩項,但如果法庭認定其罪名成立,韋恩斯坦將在獄中度過餘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