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斯坦性侵案紐約開庭 疑似受害女性現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前好萊塢知名製片人哈維·韋恩斯坦的性犯罪案件,週一在紐約法院開庭了,這次庭審備受國際矚目,多位疑似受害女性到場發聲。

被控告性犯罪的哈維·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身穿深色西裝,使用助行器進入法院。

67歲的韋恩斯坦此次被起訴的兩項性侵指控,皆被他本人否認,指控若成立,他將面臨終生監禁。

自兩年多前開始,有超過80位女性指控韋恩斯坦性行為不當。其中有幾位女性在法院現場發聲。

疑似受害人 美國演員 Rose McGowan:「我們都是打破沈默的人,世界上其他曾經歷過這樣事情的男性或女性,我們的勇氣是他不可熄滅之光。」

在曾指控韋恩斯坦性犯罪的幾十位女性中,許多時間太久已過追訴期,此次開庭只針對兩起性犯罪行為進行審理。

但法官也在特別條件下,允許其他女性出庭提供證詞。

疑似受害人 Louise Godbold:「只有兩項指控,其中一項不成立,他就不會被繩之以法。有其他女性去證實他先前的各種不當行為很重要。」

週二開始將進行陪審團人選的選擇,這個程序需要兩個禮拜時間。之後的審判則會持續長達六週。哈維偉恩斯坦的性侵風波掀起了全球範圍的『Me Too反性侵運動』,這次庭審備受矚目,但是結果也難以預測。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