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美軍炸死索萊馬尼 伊朗揚言報復美國 伊朗最大靠山中共反應耐人尋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在2020新年伊始,美軍利用無人機炸死了伊朗的高級將領索萊馬尼,讓這個世界上又少了一個恐怖份子頭目,可以說是一件非常可喜的事情,當許多人在驚嘆美國軍事手段的純熟之外,這名恐怖份子的死亡帶來的爭議迅速在世界燃燒。伊朗方面怒不可遏,表示要對美國進行覆仇和報覆,並在清真寺已經懸掛起象征采取報覆行動的紅旗。還宣布停止履行《伊朗核協議》,包括不再遵守提煉濃縮鈾的限制。

伊朗要是不安份,真的是全世界的炸藥桶,加上伊朗背後與中共和俄羅斯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許多人會擔憂索萊馬尼之死會不會成為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索?今天的節目中我們就來分析,伊朗和美國會不會開戰?伊朗的盟友中共會如何站隊。

幾十年來,伊朗的最大軍事資助者就是中共,中伊被視為「反美聯盟」。但對於美軍斬首了伊朗的第二號人物這種頭等大事,中方的反應顯得非常平靜。中共發言人耿爽在事後的1月3號發表了幾句不痛不癢的官方話語,連譴責的字眼也沒有提到。俄羅斯也表示和中方步調一致,看來伊朗最大的靠山是靠不上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