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總長遇難前黑鷹撞山?5生還者口述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國軍黑鷹直昇機日前發生意外,造成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罹難,震驚國際。台國防部正在解讀機上的黑盒子紀錄。近日,5名生還者一致表示,直升機起飛後正常。

1月7日,《鏡週刊》報導稱,5名生還者在接受軍、檢人員訊問時,一致指出事前直升機從松山起飛後,一路都很正常,天氣也很穩定,並未感覺到氣流影響飛行,或上下左右震動,更沒有突然下沉的現象,出事前均無任何異常情況,直到撞山墜毀那一刻。

報導說,有軍事專家認為,通過比對駕駛員最後回報的狀況及失事現場環境,或許飛行高度是事發關鍵因素之一,判讀應再加上其他資訊。

黑鷹直昇機的黑匣子初步判讀4日已經完成。機件故障、天氣因素八成已可排除,但還有一張晶片卡未解讀,接下來要進一步分析是否有人為因素可能。目前,黑盒子已交付國防部,調查結果將由國防部對外說明。

台防務部門發聲明稱,還要進行交叉比對才能查清真相。

1月2日早上7時54分,參謀總長沈一鳴帶着高階將領及機上駕駛、工作人員共13人,搭乘編號933的黑鷹直升機自台北松山機場起飛,預計在上午8時20分抵達宜蘭蘇澳中正基地,於新年前夕慰勞東澳嶺雷達站官兵。

早上8時7分,該黑鷹直升機突然消失在控制中心的雷達螢幕上,隨後傳來已墜毀在新北市烏來區桶後溪谷的消息,台「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軍士官不幸殉職,「通次室次長」曹進平等5人負傷,成為台灣史上最高級將領殉職空難意外。

由於距離台灣大選已近,引起全球關注。

為盡速釐清失事原因,國軍立即展開搜索,隔天就找到俗稱「黑盒子」的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並立即送往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分析。台軍方和檢方同步展開調查,逐一詢問獲救的5名生還者。

5名生還者分別為作計室少將處長劉孝堂、後勤參謀次長室中將次長黃佑民、通次室中將次長曹進平 、作計室中校作參官周欣頤及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

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總長室侍從官黃聖航少校、政戰局副局長於親文少將、總士官長韓正宏、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正駕駛葉建儀中校、副駕駛劉鎮富上尉、士官長機工長許鴻彬共8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