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香港中聯辦主任遭撤換 為何撤王志民任駱惠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香港的抗爭還在持續,新年伊始有百萬人上街遊行,在平日民眾依然上街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隨著武漢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病人增加到59人,香港也發現15人感染,香港已經啟動嚴重應變級別機制。而關於香港的另一個重要新聞,便是中聯辦換人了,王志民被撤,駱惠寧上任。今天我們就來關注一下這個新聞。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為什麼王志民被撤了。

其實在2019年10月份就有了王志民要被撤的消息,10月25日我們做的一期【今日焦點】|傳四中全會涉人事變動 香港問題成中共最大危機,這一期裡就有提到,消息人士表示:中聯辦主任恐遭撤換,因為香港問題已成為當前中共最大危機,特首林鄭月娥及幕後指使她的中聯辦、港澳辦料將被追責,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首當其衝,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也難以倖免。

那為什麼王志民被撤呢,王志民於2017年出任中聯辦主任一職,是任期最短的中聯辦主任。其任期內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運動,成為主權移交後最大的政治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