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謝金河:投資中國學費貴 斷臂求生非壞事

投資中國的學費真的很貴!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6日深夜在臉書po文,提及特力集團董事長何湯雄的慘賠經驗,更點名,包括岳豐、錢櫃、元山、台玻、鄉林、信義、工信等公司,都在中國付出昂貴學費。謝金河說,台商「斷臂求生」不見得都是壞事,多家公司結束中國業務,現在反而獲利更好。

336家中國新創企業去年破產

金融時報報導,企業資料供應商IT桔子(itjuzi.com)最新數據顯示,去年多達336家中國新創企業被迫停止營運,這些公司從投資人集資總計174億人民幣,約台幣762億元,報導說,去年因經濟放緩以及創投風潮不再而導致的資金短缺,致使中國企業面臨冷冽的「資金寒冬」。

金價飆漲 油價回穩

中東局勢急遽升溫,扶助油價走高,但後來漲幅回吐,因投資人不認為伊朗會以擾亂石油供給的方式進行反擊。金價週一漲至近七年高點。

Uber聯手現代汽車 將開發電動空中計程車

美國叫車軟體公司Uber與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6日宣佈計劃合作開發電動空中計程車,加入了飛行汽車的開發競賽,以緩解城市擁堵。去年現代汽車曾承諾,2025年前將投資15億美元在「城市空中交通」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