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傳肺炎旅遊警示升 台疾管署致函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7日訊】中國武漢爆發不明原因肺炎。台灣疾管署除了提高檢疫強度,也把武漢列入旅遊警示第一級,要避免去人多的密閉空間,不要接觸禽畜動物。疾管署也發函給中共官方,要求前往了解疫情。

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 劉定萍:「那目前中共官方的說法呢,是還沒有發現明顯的人傳人狀況。」

針對中國武漢發生的不明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追蹤,並向外界說明。從去年12月到1月5日,中國確診不明肺炎的人數有59例。疾管署認為,赴武漢有感染不明肺炎風險,已經將武漢,列入第一級注意的旅遊建議警示等級。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武漢當地,列入旅遊建議的警示第一級,因為到目前為止,這個疾病的病源還不清楚,但是估計是可能有,所謂的這個動物的感染源,那也還不清楚,雖然說到目前為止,是沒有明顯的人傳人的現象,那我們還是要就特別注意啦,就提醒民眾特別注意。」

除此,疾管署也發函給「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希望能派人到中國大陸,瞭解疫情。不過對方僅表示有收到信函,沒有回應進一步的安排。雖然對於武漢不明肺炎疫情,台灣還沒辦法完全掌握,但還是提高檢疫強度,針對武漢直航入境班機,做登機檢疫。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到目前為止,我們有已經登機檢疫了這個12班(飛機),那到昨天為止,有九位是我們有發現有輕微的症狀。」

疾管署表示,最新一位6日晚間登機的旅客,也有輕微呼吸道症狀,包含咳嗽,因為沒有發燒,疾管署給予衛教後持續進行追蹤。除了台灣密切關注武漢疫情,日本厚生勞動省也表示,將持續收集情報並採取應對措施,呼籲日本民眾從武漢歸國,如果有咳嗽、發燒等症狀,應盡速求醫,並主動告知旅行地點及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