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新年講話:迫切需要改善韓朝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二發表新年講話,強調加強韓國與朝鮮關係,呼籲金正恩回訪韓國,展開新一輪會談。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二在青瓦臺發表新年致辭,表示擔心韓朝關係倒退,迫切需要改善韓朝合作。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美朝談判陷入僵局之際,我們甚至也擔心韓朝關係倒退,我們迫切需要切實可行的方法,來改善韓朝之間的合作。」

文在寅希望再次前往平壤,金正恩也能早日回訪首爾,雙方能多次會面。

不過,朝鮮對韓國最近的其他提議沒有反應。在國際制裁下,韓朝之間一些項目停滯。

新年之際,金正恩稱將出台新武器,威脅美國。不過,他暗示與美國仍有對話餘地。

文在寅對此表示,美朝必須繼續對話,但朝鮮的挑釁和威脅對任何人都沒有幫助。

韓國總統文在寅:「美朝談判的勢頭必須繼續下去。炫耀武力和威脅,對任何人都沒有幫助。」

文在寅認為,聯合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是韓朝共謀發展的機會,並提議韓朝在2020東京奧運會共同入場及聯合組隊。

文在寅還提到,如果日本取消出口限制,日韓關係將發展得更快。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