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武漢肺炎殺到來 港共賣港掉以輕心

最近香港長洲地震到大嶼山對開海面地震,兩次都影響「明日大嶼」,即幾乎從不地震的香港,接連發生地震;港共由「黑色聖誕節」,到2020年新年後,不但沒有收斂警暴,甚至在元旦遊行起,採取對數百人無差別胡亂拘捕的新打壓方式;即使中共撤換了在香港的真正話事人,即所謂中聯辦主任──「地下港督」王志民,然而從中共拒絕承認路線錯誤,甚至拒絕承認是王志民犯錯,可以預見換人,不代表換路線,由始至終都是在實行習近平的倒行逆施強硬路線,香港人面對的2020年的前景,仍是一片黑暗。

然而天災與人禍打擊下,更危險的威脅,卻是來自武漢肺炎的疾病;對香港最大的疾病威脅,從來都是來自中國大陸:第一,中國大陸每日來往香港人口最多;第二,中國大陸的制度最不透明,不斷隱瞞疫情與疾病情報;第三,港共特區政府帶頭賣港,在制度上故意對大陸方面不設防,不但旅遊警報不適用於中國大陸,說「一國」不能視作「旅遊」,因而不能發「旅遊警報」,但統計來港遊客數字時卻將中國遊客列為「國際遊客」,這種完全不合情理的雙重標準外,早前高鐵站連最基本的紅外線探熱設施都沒有,竟要被傳媒不斷追問後,才緊急加設,正說明特區政府完全沒有從2003年的SARS吸收任何教訓——當年(仍未開放自由行)香港對中國大開中門,導致來自中國的超級播毒者,令299個香港人因而感染SARS死亡。

更荒謬的是,近日在香港,一個曾到過武漢的45歲中國女子,竟可以在出現疑似病徵後,在有散播病毒風險的情況下自由自行出院。該女子聲稱要返回下榻的酒店照顧女兒,不過其報稱居住的酒店,事後又聲稱沒有其入住紀錄。現時該名女子去向不明。事件引起公眾不安,但特區政府的衛生署竟聲稱:由於新病毒未納入《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因此衛生署「無權」向病人發出隔離令云云。這種解釋如何令人信服?過去半年,眼見特區政府隨便就可以濫權拘留任何人,甚至可以「不緊急的緊急法令」去立「禁蒙面法」。而此時,這個政府卻以180度的相反姿態應對不明肺炎,當然令人質疑,究竟什麼叫緊急?為何關乎香港人生命安全的事,就從不認為是緊急;而完全沒有緊急需要立法的「反蒙面法」,卻被港共視為「緊急」?

對香港那些親政府的學校而言,為阻學生在校內蒙面,早前一些學校以至教育局一再強調,學校不適合學生戴口罩返校,而坐視傳染病交差感染的危機;如今在武漢肺炎的陰影之下,反問一句學校還是否要禁止學生戴口罩?是否為了政治打壓的理由,而要付出香港人的生命作為代價?對香港人而言,如今又是否更加應該天天戴口罩出入,去防止在公眾場所被未知的致命病毒感染呢?

上月習近平訪問澳門,中國可以在港珠澳大橋上突然加設一個中國關卡,去阻止香港人前往澳門,以至捉香港人「送中」;反過來問,為何明知中國有惡疾,來往香港與武漢的高鐵既不能停,甚至連隔離檢測來自武漢的遊客,都不敢做?「香港特區政府」正一再不斷以事實告訴香港人,其本質就是一個中共的殖民政權,從來不為香港人的安全以至利益作依歸,由始至終都是為了中共賣港,可恥之極。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責任編輯: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