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斃索萊曼尼 篷佩奧:總統決定完全合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週二,美國國務卿篷佩奧表示,川普總統下令擊斃蘇萊曼尼的決定完全合法、正當,避免了更多美國人在蘇萊曼尼即將發動的攻擊中喪生。

篷佩奧指出,川普總統下令擊斃蘇萊曼尼,是因爲美國已經掌握情報,蘇萊曼尼即將發動更多對美國人的襲擊。

美國國務卿 篷佩奧:「這是個正確的決定,我們做的是對的。國防部出色完成了任務,總統的基點完全合法、正當,所做的決定也完全符合我們在更大範圍內,應對伊朗惡意威脅的戰略。」

蘇萊曼尼被美軍擊斃後,伊朗外長扎里夫發聲明稱,蘇萊曼尼前往伊拉克是從事外交活動,對此篷佩奧進行了駁斥。

美國國務卿 篷佩奧:「我們知道那不是真的,我們清楚(蘇萊曼尼的)歷史,我們馬上就知道那不是真的,扎里夫是伊朗革命衛隊的頭號吹鼓手。」

而對於伊朗揚言徹底放棄核協議,不受約束的發展核武,篷佩奧重申了川普總統的立場。

美國國務卿 篷佩奧:「川普總統已經說的再清楚不過,有我們在,伊朗就不會獲得核武器,在我們(川普政府)就職時,伊朗正在所謂核協議的掩蓋下,通往獲得核武器的路上,但我們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

爲回應伊朗的報復威脅,川普已經警告伊朗,美國已鎖定52個伊朗目標,隨時準備好還擊。對此,篷佩奧重申,這些被鎖定的目標,都在國家戰爭法的允許範圍之內。

美國國務卿 篷佩奧:「所有的目標都經過了審核,所做的一切努力,始終都在國際戰爭法的範圍內進行,我已經看過了,我已經檢查了這個項目,對此我非常有信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