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又變卦?黨媒稱美中不應急於簽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中共又變卦?黨媒稱美中不應急於簽協議

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即將簽署前夕,中共黨媒環球時報英文版1月6號深夜發表文章說,「中美不應急於簽署第一階段協議」。

文章說,美國之前曾在貿易談判中反悔,而且美國官員單方面披露了有關中國向美國購買產品的數量,以及簽字儀式的日期和地點等,這些信息都未得到中共官員的公開確認。

第二天,中共農業部副部長韓俊也表示,中國農產品進口有全球配額,不會為了某一個國家而調整配額。

中共官方的這些表態,令外界懷疑中共可能又要變卦,擔心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簽署是否又要泡湯。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美中1月15號將在白宮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方還傳出消息說,中國每年會購買400億至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韓俊本人也曾在上個月表示,中國將擴大進口美國的小麥、大米和玉米。

區議會同意成立調查組 徹查元朗襲擊事件

香港元朗區議會1月7號召開特別會議,通過了成立工作小組徹查721元朗襲擊事件的動議。

去年7月21號港鐵元朗站發生白衣暴徒無差別襲擊市民事件,香港民眾一直認爲這是一次官府、鄉事、警察和黑社會勾結,鎮壓抗爭者的事件。曾在元朗工作過的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以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被認爲是幕後黑手。

網友:武漢肺炎詭異 似乎只傳香港人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疫情繼續蔓延,香港在過去24小時又增加了9例疑似個案,目前總計已經有30例。香港醫院管理局說,這9人也都在14天內到訪過武漢。

與香港官方每天公布新增病例不同的是,疫情爆發地武漢,官方1月5號公布59人感染、7人情況嚴重之後,再無更新消息。

有網友質疑說,這個「武漢肺炎」太詭異了,似乎主要只傳染給香港人,其他和武漢有緊密聯繫的內地城市,竟然沒有疑似病例被發現?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