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報復 美軍在伊朗南部增派6架B-52轟炸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美軍擊斃伊朗將軍蘇萊曼尼後,美伊緊張局勢升級,伊朗揚言「以牙還牙」。美國為防止其報復,空軍正在向迪戈加西亞軍事基地部署六架B-52轟炸機。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正在往中東附近調配軍事資源,這一行動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首次做了報導。這是伊拉克什葉派穆斯林民兵組織「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暗示伊朗可能對蘇萊曼尼之死採取報復行動後, 美國軍事官員採取的最新的行動。

福克斯新聞6日證實,發現B-52轟炸機從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起飛,飛往位於伊朗最南端以南2300英里的迪戈加西亞 。

報導說,每架飛機有八個引擎,這一設計可用於裝載大量武器,包括巡航導彈,常規和激光制導炸彈以及核重力炸彈。

美國軍方去年5月曾向卡塔爾派出了一個轟炸機特遣隊,但幾個月後又調走了,美國國防部官員說。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爾利(Mark Milley)告訴媒體,美軍從科威特引進了增援部隊,並增強了伊拉克境內的直升機保護,特別是對防禦力很強的綠區,該區在過去三天中遭到火箭彈襲擊。

據自由時報7日報導,兩名匿名官員透露美政府內部討論情況,認為伊朗可能將報復目標鎖定在美國高階領導人身上,且美軍將領機會較大。他們預料「重大攻擊」會在接下來1、2天內發生。

(記者朱莉婭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