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狙殺伊朗將領喪禮爆意外 至少56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1月7日,被美國狙殺的伊朗軍事頭目卡西姆‧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葬禮,發生嚴重踩踏事件,至少56人死亡、200多人受傷。

蘇萊曼尼是伊朗二號人物,1月3日他在伊拉克的巴格達國際機場,被美軍無人機「精準狙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蘇萊曼尼是世界「頭號恐怖份子」,美國通過打擊行動阻止了一場戰爭。

蘇萊曼尼的遺體7日抵達他的故鄉克爾曼(Kerman),並在那裡下葬。然而,在大規模送葬儀式期間,意外爆發嚴重踩踏事件,造成嚴重死傷。

從網路上流出的現場視頻可見,許多人的鞋子遺留在現場,還有許多人直接倒在人來人往的地上、似乎已失去氣息。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許多人的鞋子都遺留在現場。(圖擷取自telegram @khabarfouri)

事件發生後,伊朗緊急部門官員Pirhossein Koolivand表示,在這次踩踏事件中有40人死亡,213人受傷。

隨後,伊朗媒體ISNA的更新報導稱,一名驗屍官稱有至少50人死亡,200多人受傷。

伊朗國家媒體IRINN最新更新的報導說,至少有56人死亡,包括35名男子和21名女子。

踩踏事件發生後,伊朗當局下令推遲葬禮,尚未公布新的時間。

蘇萊曼尼被視為是伊朗最有權勢的軍事指揮官,美方指,蘇萊曼尼多年來一直在籌劃對美國軍人的攻擊,已經造成數百人死亡。

路透社1月4日引述多位消息人士的話爆料,蘇萊曼尼生前一直在指使伊拉克民兵、使用伊朗提供的新型武器對美國發起攻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 Brien)介紹說,蘇萊曼尼死前從敘利亞大馬士革來到伊拉克,並計劃在那裡對美國軍隊和外交官進行更多的襲擊。為避免美方更多人員傷亡,美軍在蘇萊曼尼抵達伊拉克巴格達機場後,對其發動了空襲。

蘇萊曼尼被擊斃的第二天,川普表示:「美國昨天所做的事情早就應該做了。」「那樣的話,將可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在我的領導下,美國對那些傷害或想要傷害美國人的恐怖份子有著明確的政策。」川普警告說:「我們將找到你們,消滅你們。我們會永遠保護我們的外交官、士兵以及所有美國人和我們的盟友。」

伊朗揚言要對美國實施報復,美國國防部8日發表聲明,確認伊朗向駐伊拉克的美軍和聯軍發射了導彈。

聲明指出:「(美國東部標準時間)大約下午5點30分,伊朗針對駐伊拉克的美軍和聯軍部隊發射了十多枚彈道導彈。這些導彈明顯是從伊朗發射,目標是位於阿薩德和埃爾比勒的至少兩處駐有美軍和聯軍人員的伊拉克軍事基地。」

白宮發言人史蒂芬妮.格裡沙姆說:「總統已得到通報,正在密切觀察事態發展,並且和他的國安團隊磋商。」

目前還不知道是否有人員傷亡。

1月7日下午,川普總統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晤希臘首相米佐塔斯基時對記者們說,「我們完全準備好」應對伊朗的襲擊,並對伊朗所採取的任何這類行動做出報復。

川普還說,如果發生了這樣的攻擊,「他們將會承受後果,而且很嚴重」。在此之前,川普已發出警告,伊朗若採取報復行為,美國將直搗伊朗52個重要地點。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視頻:蘇萊曼尼葬禮發生踩踏 50多人死 國際警戒
相關鏈接:精準狙殺蘇萊曼尼細節曝光:生前36小時行蹤全掌握
相關鏈接:擊斃索萊曼尼 篷佩奧:總統決定完全合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