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動盪不安 市場避險 日圓金價油價波動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美國駐伊拉克軍事基地7日遭到來自伊朗的報復攻擊,令全球關心中東衝突是否擴大,也推動市場避險情緒,作為避險貨幣的日圓聞訊漲至3個月新高,金價油價跟著起伏波動。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下令美軍無人機在巴格達機場擊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促使兩國關係更加緊張。

路透社引述不具名美國官員表示,「十多枚火箭」擊中美國在伊拉克的多個目標,包括阿薩德空軍基地(Al-Asad Air Base)。去年12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曾突然到訪阿薩德空軍基地慰勞服役的軍人。

五角大廈表示,飛彈是從伊朗發射。伊朗新聞通訊社「梅爾通訊社」(Mehr)報導,攻擊是由伊朗的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發動。

日圓今天上漲0.6%,報107.74日圓兌1美元的3個月新高。金價每盎司上漲18美元,來到1592.5美元,為2013年以來新高。

油價漲逾4.5%,西德州中級原油(WTI)上漲4.53%,每桶一度來到65.54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下令美軍無人機在巴格達機場擊殺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促使兩國關係更加緊張。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