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烏克蘭客機墜毀伊朗 殘骸燻黑176人全罹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一架飛往烏克蘭波音737客機,從德黑蘭起飛後不久,墜毀在伊朗境內,機上搭載176人,包括167名乘客與9名機組員。稍後傳出176人全數罹難。推特上面照片顯示,飛機墜毀後,殘骸被燻黑。

外電引述當局指出,飛機是墜毀在德黑蘭的西南方。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飛機墜毀原因疑為技術故障,但確切情況仍有待確認。

在推特有一段民眾發出的短片,畫面顯示班機在一片黑暗中向下墜落,並在著陸時發生爆炸,從遠處可看到大片火光冒出。

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 24」資料顯示,這架班機為烏克蘭航空PS752的班機,機型為波音737-800,於世界協調時間(UTC)2點42分從德黑蘭起飛,預定飛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起飛不久就傳出墜毀的消息。

伊朗民航組織發言人亞發紮德(Reza Jafarzadeh)表示,救援團隊已獲報前往德黑蘭伊瑪目何梅尼國際機場(Imam Khomeini airport)附近的墜機地點。

目前因美伊關係陷入緊張,衝突一觸即發,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稍早限制非軍用飛機在伊拉克、伊朗、波斯灣及阿曼灣上空飛行。

據東網引述消息指出,事發時伊朗發射導彈攻擊伊拉克的美軍基地,該區的空域大部分已經清空。另在社交網Twitter,不少網民猜測可能是伊朗的導彈擊落客機。

2020年1月8日,一架飛往烏克蘭的波音737客機,墜毀在伊朗境內,殘骸被燻黑。(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