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外基地遭伊朗轟炸 川普:正評估傷亡損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伊朗7日發射飛彈攻擊阿薩德(Al-Asad Air Base)與阿比爾(Irbil)至少兩個有美軍與聯軍人員駐紮的伊拉克軍事基地,目前尚未傳出基地有人員傷亡。白宮表示,總統川普與國家安全團隊開會磋商。

白宮7日另一則聲明中表示,總統川普「正在密切監控局勢發展,並與國家安全團隊磋商」。

川普隨後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正進行傷亡及損失評估。目前都好!」

稍早,美國國防部長的公共事務助理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表示,空軍基地7日遇襲後,五角大廈已展開初步戰鬥損失評估工作,及「採取所有適當措施,保衛我們的人員與夥伴。」

他說:「由於有跡象顯示伊朗政權打算攻擊我們駐在此區的部隊與利益,這些基地一直都處於高度警戒狀態。」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也表示,「更公平來說」,他們僅計劃數天而非數週時間擊殺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

艾斯培說,華府正尋求外交解方,但德黑蘭當局必須緩解緊張局勢。

美國上週以無人機空襲擊殺伊朗軍事指揮官蘇萊曼尼,中東隨即進入備戰狀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