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客機墜毀伊朗 176人全罹難(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伊朗空襲美軍基地的消息傳出後,8日中午,烏克蘭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從德黑蘭起飛後,在機場附近墜毀,機上176人全部遇難。

據多家媒體報導,這架編號PS752的波音737-800型客機,從伊朗目霍梅尼國際機場起飛後,原訂飛往基輔,不料想卻墜毀於德黑蘭西南部郊區帕蘭德市附近。

伊朗民航組織發言人Reza Jafarzadeh說,國家航空部門調查組正在客機墜毀現場進行調查。

伊朗緊急官員庫利萬德(Pir Hossein Kulivand)隨後告訴伊朗國家電視台,所有機上人員在墜機事故中遇難。客機上共搭載176人,包括167名乘客與9名機組員。他說,救援人員正在設法收集遇難者信息。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IRNA)公布的一張照片顯示,救援人員在一個農田裡,附近有飛機殘骸。

客機墜毀現場。(AFP via Getty Images)
客機墜毀現場。(AFP via Getty Images)
客機墜毀現場。(AFP via Getty Images)

《BBC》記者哈珊(Ali Hashem)在推文轉發了一段疑似烏克蘭班機墜毀影片,其中可見疑似客機機身的物體在空中宛若一顆火球向下墜落,撞擊地面後火光瞬間照亮黑夜,畫面相當駭人。

根據網站FlightRadar24數據,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的波音737-800客機於8日早上起飛,幾乎同一時停止發送數據。航空公司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據悉,波音737-800是一種常見的噴氣式飛機,用於中短程飛行。該機型比波音737 MAX還老,於上世紀90年代末推出。

在此前發生兩起致命空難後,波音737 MAX已停飛近10個月。

近年來,已有多架波音737-800飛機發生過致命事故。

2016年3月,一架從迪拜起飛的迪拜航空737-800飛機在試圖降落在俄羅斯頓河畔羅斯托夫機場時墜毀,機上62人死亡。

2010年5月,印度航空快運公司(Air India Express)從迪拜起飛的另一架波音737-800客機,在試圖降落印度芒格洛爾時墜毀,機上150多人死亡。

而此次波音737-800客機墜毀伊朗之時,正值美國與伊朗緊張局勢升級之時。美東時間1月7日傍晚,美軍駐伊拉克的艾因阿薩德基地(Al-Asad Air Base)遭到十多枚導彈攻擊。目前傷亡情況不明。

一名匿名美國官員證實,艾因阿薩德基地和伊拉克北部的艾比爾國際機場遭到攻擊。

美軍基地被攻擊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立即發布了「緊急飛行限制」,禁止美國非軍用飛機,也就是民航機,飛經伊朗、伊拉克,與部分波斯灣地區上空。

聯邦航空總署也表示,他們會密切關注中東局勢發展,隨時調整飛行指示訊息。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