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懾伊朗?美52架F35隱形戰機空中漫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美國空軍1月7日出動52架F-35隱形戰機進行聯合軍演,並讓所有戰機進行「大象走路」(elephant walk)同步滑行,場面壯觀。外界分析,美國和伊朗關係劍拔弩張之際,美軍此舉似有震懾之意。

7日,美國空軍第388戰機聯隊和第419戰機聯隊,在猶他州的希爾空軍基地(Hill Air Force Base)進行約10分鐘演練,共出動52架F-35A閃電II(F-35A Lightning II)戰機。

第388聯隊在Twitter表示:「這場演習已規劃數月,展現出我們大規模部署F-35A戰機的能力……F-35A閃電II在希爾空軍基地經過4年操演後,我們如今已達全面作戰能力。」

第419戰機聯隊也在Twitter發布多張戰機「大象走路」的照片,也就是戰機近距離列隊,同步進行起飛前滑行。

由於美國和伊朗關係正處於敏感時期,外界分析,美軍此次軍演或有震懾伊朗的用意。

美軍1月3日派無人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擊斃伊朗軍事頭目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伊朗最高領袖阿里.哈梅內伊揚言要對美國進行報復。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隨即警告伊朗不要輕舉妄動,否則美國將直搗伊朗52個重要地點。

不過,第388聯隊副指揮官埃布納(Michael Ebner)上校對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表示,「這完全是巧合。」

他說,演習是為了慶祝兩機隊完全交機,是早已規劃的「高潮活動」,並非直接針對伊朗。

但埃布納也表示,這場壯觀演練的確為了釋出一個訊息。他告訴猶他州《德瑟雷特新聞報》(Deseret News):「這個訊息不只針對我們的潛在對手,也是告訴我國領導高層,他們可以仰賴第388戰機聯隊,來支持他們計劃並要求我們提供的戰鬥力。」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1月7日向美國有線新聞網路(CNN)表示,如果與伊朗開戰,美國已經準備好應戰到底。

同一天,伊朗發射多枚彈道導彈,攻擊阿薩德(Al-Asad Air Base)與阿比爾(Irbil)兩個有美軍與聯軍人員駐紮的伊拉克軍事基地,目前尚未傳出基地有人員傷亡。

美國國防部7日發布聲明,確認伊朗針對駐伊拉克的美軍和聯軍部隊發射了十多枚彈道導彈。「我們正在進行初步的損失評估。」

聲明說:「最近幾天來,為回應伊朗的威脅與行動,國防部採取了一切適當措施來保衛我們的人員及合作夥伴。由於有跡象顯示伊朗政權策劃襲擊我們在該地區的部隊和利益,這些基地一直處在高度戒備狀態下。」

聲明還說:「在我們對局勢和我們的回應進行評估之際,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保護和捍衛美國在該地區的人員、合作夥伴與盟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遭狙殺伊朗將領喪禮爆意外 至少56死
相關鏈接:駐外基地遭伊朗轟炸 川普:正評估傷亡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