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軍兩處基地 共遭22枚飛彈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伊朗7日發射飛彈攻擊美軍與聯軍人員駐紮的兩處伊拉克軍事基地,伊拉克軍方8日,兩處基地共遭22枚飛彈攻擊,但沒有造成任何伊拉克軍人傷亡。

美國為首聯軍駐紮的阿薩德(Al-Asad Air Base)與阿比爾(Irbil)8日凌晨1時45分至2時45分之間,遭到22枚飛彈轟炸。

17枚飛彈瞄準西部安巴省(Anbar)的阿薩德空軍基地,其中2枚沒有爆炸;其餘5枚瞄準阿比爾(Erbil),全都鎖定聯軍的總部。

伊拉克軍方聲明表示,軍隊沒有傳出人員傷亡消息。

不過,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有80名美國人喪命。但這項報導尚無法確認,也未見到西方媒體有類似的傷亡報導。

阿薩德基地是美國在伊拉克規模第2大空軍基地,於2003至2011年期間建立。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的阿比爾基地則位在當地機場附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