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立圖書館收藏越窯青瓷龍鳳印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越窯青瓷」被認為是最早的瓷器,1月6日,美國洛杉磯市立圖書館宣布收藏了一對當代陶瓷藝術家創作的「越窯青瓷龍鳳印璽 」,來看一下。

捐贈儀式上,美國亞洲文化學院校懂將陳鵬飛先生等藝術家創作的一對「越窯青瓷龍鳳印璽」,贈送給了洛杉磯市立圖書館永久收藏。

律師邱彰:「捐贈一個中國千年來失傳的一個國寶印璽是個非常特別的事情,美國圖書館館長還有他們重要的人物看到下面的印章以後都非常興奮,因爲不曉得是有實際用途的,蓋印的,現在沒有什麼要蓋印了,可是我覺得還是稀奇珍貴,我們中國承傳的國寶。」

當天,洛杉磯市立圖書館還頒發了感謝狀。

洛杉磯市立圖書館館長 Jone F. Szabo:「今天是非常非常特殊的一天,我非常高興收到這些瓷器,並希望與Angelenos分享並在洛杉磯公共圖書館展出。」

越窯青瓷失傳了近千年,八十年代初,以陳鵬飛為代表的當代陶瓷藝術家,歷經四十年的艱辛探索和試驗終於重新製作出了越窯青瓷。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