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賞花 古坑梅花梅山櫻花美麗綻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新年期間的一波冷空氣,讓不少地區的梅花跟櫻花開始綻放,台灣雲林古坑草嶺往嘉義奮起湖的公路上已經出現雪白的梅花景色,而在嘉義梅山太和村,知名的櫻花王也早早盛開,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賞花。

這是雲林古坑草嶺季節限定的風景「梅花」,沿著古坑往嘉義奮起湖的公路上,路邊綻放滿滿的雪白色花朵,好像在飄雪一樣;而在行經梅山太和「樟樹湖」時,被網友封為「櫻花王」的河津櫻也盛開了。

太和櫻花王主人 王富宸:「(花期有改變嗎?)沒有,因為這算最早的櫻花,河津櫻算最早的櫻花,差不多都這時候開,(能開多久),花期二十至二十幾天。」

遊客:「美的好像是假的一樣,真是太美了,沒辦法怎麼去形容。」

在這座小山村不只粉紅色河津櫻開了七成,而且茶園裡的紅色山櫻花也開了,美不勝收的花景,讓遊客拿起相機拍個不停。

民眾:「(遊客變多了),有啊,對,而且這路邊還有很多山櫻花,然後沿路都可以停下來拍照,而且這季節會很常看到雲海。」

民眾:「(有鳥叫還有花可以看,心情有沒有更好),當然。」

在社區居民用心灌溉下,梅花、櫻花都讓雲林、嘉義的茶業專區,更加值得探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