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貿易戰見效!美11月貿易逆差創3年來新低

美國商務部最新數據,美國貿易逆差在去年11月下降8.2%,至431億美元,為3年多來的低點,顯示美國川普政府對中國的貿易戰正看見效果。

參展數全球第三!台灣新創奪CES 13大獎

一年一度的CES開展,台灣科技部率領82家新創團隊,前進CES的新創展區「Eureka Park」,參展新創團隊的數量排名全球第三,數量僅次於法國、韓國。這次有13個團隊拿下CES官方的創新大獎,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說,去年CES結束後,台灣團隊獲得的訂單商機高達44億,今年的目標是60億。

中國修反壟斷法 網路巨頭也難逃

中國2008年頒佈的《反壟斷法》11年首次大修,首次把「網路產業」列為規範對象,外媒彭博社認為,這將賦予政府更多權力監管如騰訊、阿里巴巴等網路巨頭。

暴跌90% 陸電商巨頭市值蒸發173億人民幣

有著中國大陸「時尚電商第一股」之稱的蘑菇街,2019年以來,其股價一直在下跌,相比最高峰時期每股25.69美元跌逾90%,總市值蒸發超173億人民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