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人士衛小兵再度因言獲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大陸維權人士衛小兵,去年曾因轉發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消息而遭到浙江湖州當局拘留,最近他在微信上,關注多名維權人士被抓捕的事件,因而再度遭到當局拘捕,衛小兵的親屬在當地開設的工廠也受到波及,被當局逼遷。

大陸維權人士衛小兵,去年12月30號遭到湖州當局行政拘留十五天,罪名是「尋釁滋事」。其行政處罰決定書中稱:衛小兵通過微信,關注「1226大抓捕朋友們」,微信群內發表「不當言論」,構成尋釁滋事,屬情節較重。

大陸匿名維權人士:「就是比較活躍的民運人士,網路上面說話,他就不讓人家說了現在,聚會任何發言都不讓我發,如果我想在網路上面發言的話,必須對我加大懲罰力度,說過了讓我閉口為止,嚴的不得了,最近我們玩小牌啊娛樂啊,不讓我在一起玩,要抓我。」

1226大抓捕」指的是廈門聚會案,去年12月初,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維權人士、人權律師在廈門市吃飯聚會,月底遭到當局抓捕和抄家。

匿名維權人士:「廈門也就是朋友在一起聊聊天而已,共產黨就沒有法律的,就隨便抓人,堅決不讓你碰頭,我們是正大光明的朋友之間的往來,他都不讓你見面,不讓你接觸,還通知他們的家屬不要有任何發言,記者採訪之類堅決不讓。」

截至到1月4號,已知有:戴振亞、丁家喜律師、張忠順、李英俊遭到刑事拘留;獲釋的有:黃志強律師、朱虞夫、辛忠誠、吳澤西、毛立军、唐曉雲 、莊道鶴律師和盧思位律師。

大陸離職警察黃先生:「戴振亞、丁家喜他們聽說是20多人聚會,所謂的聚會其實都是朋友圈啦,這個圈子裡面五毛太多,經常來鼓動聚會,但是我們一旦聚會,我們基本上被抓或是打,前年聚會有一次參與釣魚的這些五毛被我們洞察了,國保提前一天安排攝像錄音,9個埋伏的人在監聽監控。」

衛小兵曾因參與海祭劉曉波而在廣州遭刑事拘留,去年他在推特轉發香港反送中大遊行的消息後,被行政拘留15天,最近又因網上言論被拘,但這次連家人開設的工廠也受到波及,被當局逼遷。

新唐人記者 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