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聯賽盃半決賽:曼城客場完勝曼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當地時間1月7日,2019/20賽季英格蘭聯賽盃半決賽進行了「曼市德比」首回合大戰——曼聯在老特拉福德球場迎戰同城對手曼城。結果,「藍月亮」在客場不費吹灰之力3:1輕取「紅魔」,在兩回合較量中,搶得先機;同時也報了上月在聯賽主場輸給對手之仇。兩隊將在兩週後進行次回合較量。

本賽季,曼城衛冕英超冠軍基本上是無望了,目前他們排名第三,落後「領頭羊」利物浦達15分;因此瓜迪奧拉球隊對本土的足總盃和聯賽盃將會發起衝擊。另外上個月,曼城曾在聯賽主場1:2輸給同城死敵,這次到客場挑戰「紅魔」,「藍月亮」自然會全力以赴。

曼聯目前在聯賽中正處在「爭四」激烈競爭階段,他們位居聯賽第五,落後排名第四位的切爾西5分。不過,既然已經晉級聯賽盃半決賽,曼聯自然也希望搏一搏,拼個冠軍來提升球隊士氣。

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這個道理,曼聯主帥索爾斯克亞恐怕沒有好好研究過。本場比賽,索帥派出了一套偏重於進攻的首發陣容,試圖在主場與曼城打對攻。結果,曼聯打對攻根本就不是曼城的對手,整個上半場被「藍月亮」牢牢地壓制住。

德布勞內與貝納爾多‧席爾瓦獲得了大量的空間,曼城的進攻踢得行雲流水,曼聯根本沒有招架之力。整個上半場,曼聯幾乎沒有獲得有威脅的進攻,球隊的表現形同夢遊。

第17分鐘,貝爾納多在禁區外一腳爆射,為曼城首開紀錄。5分鐘後,貝爾納多突破直傳,助馬赫雷斯「單刀」,後者晃過曼聯門將德赫亞,將球射入空門。第39分鐘,又是貝爾納多直傳,德布勞禁區內左側的射門被德赫亞撲出,但皮球偏轉後,被後衛佩雷拉擋入自家大門,3:0。

上半場,曼聯就讓同城對手攻入了3球;另外「藍月亮」還錯失了兩次絕佳的得分機會。當年的「魔鬼」主場——老特拉福德,就這樣被「吵鬧的鄰居」輕鬆地攻克,不知看台上的弗格森作何感想。其實,瓜迪奧拉現在根本不承認曼城還是曼聯的「吵鬧鄰居」,畢竟曼城的目標是爭冠,而曼聯只是「爭四」。

半場過後,索爾斯克亞發現了自己戰術上的重大失誤,用馬蒂奇換下了林加德。塞爾維亞人上場很好地限制了曼城的進攻,曼聯的防守有了很大的改觀。拉什福德最後幫助「紅魔」扳回了一球。

最終,曼聯在主場1:3敗給曼城。賽後,曼聯主帥索爾斯克亞在接受採訪時,一如既往的嘴硬,提及上賽季球隊曾在歐冠客場3:1淘汰巴黎聖日耳曼的奇蹟。但今日不同往日,曼城也不是大巴黎,曼聯希望再次到客場羞辱同城對手恐怕不會那麼容易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