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封殺後事業轉向 黃秋生開辦生命訓練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因支持香港雨傘運動遭中共封殺的藝人黃秋生,近年將工作重點轉向舞台劇及開班教戲。7日晚,他在社交網站貼出一張宣傳海報,上方用大字體寫著「Acting In Reality」,下面落款「All The World’s A Stage 2-Day Life Coaching Camp」,署名導師就是他自己。

由香港民間發起的「黃色經濟圈」,近來成為反修例運動的熱門關鍵詞。7日晚,黃秋生在社交網站晒出一張富有寓意的黃底色的海報。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黃秋生此次將以人生教練的身分,開辦一個兩日一夜的生命訓練營。意在讓參與者認識最優越的自己,助學員強化意志及突破瓶頸,用演員的思維為學員帶來養份。

黃秋生因2014年支持香港「雨傘運動」,遭中共全面封殺。五年來,沒有任何機會出演「中港合拍片」,只能間或出演舞台劇和一些小電影。去年,他憑藉零片酬出演的港片《淪落人》,在激烈的競逐中第三次榮膺香港金像獎影帝。

近年來,黃秋生致力於拓展舞台劇事業,不僅成立「神戲劇場」,還開辦「大師班」的戲劇課程,所教學生中不乏蔡思貝、林德信和王梓軒等圈中人。

過去半年來,黃秋生因一直力挺港人「反送中」、譴責警察暴力,更是被中共視為「眼中釘」,並被貼上「港獨」標籤。

前不久一度傳出,黃秋生將在大陸導演張藝謀執導的新片《懸崖之上》中飾演角色,但據「蘋果動新聞」披露,投資該片的香港「英皇娛樂」有意撮合兩人合作,但最後因政治壓力破局,黃秋生也回應沒有接過該片。

去年6月以來,香港因黃絲(支持抗爭者)與藍絲(支持政府及警方)的政見不同,不少曾經罷工、參與抗爭或只是表態支持「反送中」運動的人士遭「清算」。因此民間發起「黃幫襯、藍罷買」,呼籲港人共建「黃色」商圈,抵制親政府或中資藍店。由此衍生了不少食肆app,網民藉此分別「黃店」和「藍店」,選擇自己支持的「黃店」。

與黃秋生一樣遭中共長期封殺的藝人杜汶澤,曾在Facebook表示,希望借自己的網台,為一些小店做免費推廣。他坦言,這樣做一定對自己公司的生意有影響,但他表明:「同舟人,誓相隨,我無畏,更無懼。」

今年58歲的黃秋生,出道近30年,曾奪得香港金像獎、台灣金馬獎等多個影帝,還先後獲得「香港舞台劇獎」劇帝、TVB「萬千星輝頒獎典禮」視帝獎項,他是香港首位集影帝、視帝、劇帝於一身的「大滿貫」演員。

雖然黃秋生此次並未透露生命訓練營的收費詳情,但不少網民看到海報後紛紛留言,表示對他的支持。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