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火肆虐 妮可·基嫚紅毯上邊走邊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澳洲持續了四個月之久的森林大火仍在肆虐,給當地造成嚴重的生命及財產損失。52歲的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雖出生於美國夏威夷,但其父母都來自澳洲。當地時間1月5日,她在美國加州第77屆金球獎頒獎禮上情緒沮喪,以至於在紅毯儀式上邊走邊哭。

美西時間1月5下午,第77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在加州洛杉磯比弗利山莊舉行。

據《美國週刊》(Us Weekly)6日報導,妮可·基嫚及其歌手丈夫凱斯·艾爾本(Keith Urban)在澳洲的住家,日前也陷入去年9月爆發的大火危機中。據知情人士透露:「妮可基嫚剛下飛機就得知此事,她在走紅毯時一邊走一邊哭。」

現場畫面顯示,妮可·基嫚在紅毯上一度拿下墨鏡拭淚。儘管心情受到影響,但仍然相當敬業,她在受訪時道歉表示,因為家鄉發生的事,使得她無法太專注。

之後,妮可·基嫚的發言人更新狀況,並表示:「他們的住家目前沒事,但還是有可能被殃及,我們會持續關注。」

澳洲大火迄今已導致600萬公頃土地遭焚燒,約等於比利時面積的兩倍。這場從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燃起的大火近日已逼近悉尼等周邊地區、延長至南岸(South Coast)、中岸(Central Coast)地區的人口密集區,已有至少23人罹難,數十人下落不明,並有約1,300間民房被焚毀,大量野生、畜養的動物死亡。

妮可基嫚近日在Instagram上公開聲明,將捐出50萬美元支援在前線撲火的消防員。她表示,「對於我們的家人,以及對於所有在澳洲被大火影響的人們,希望能給予你們支持、慰問及祈禱。」

她還貼出可供民眾捐款的單位網址鏈接,希望通過支持與祈禱來關心澳洲受災民眾。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