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報復美軍之後 國際社會呼籲克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在駐伊拉克美軍在當地時間星期三(1月8日)清晨時分受到伊朗導彈襲擊之後,國際社會呼籲各方保持克制。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星期三(1月8日)呼籲伊朗和美國在中東衝突中立即停止使用武器,並敦促雙方重啟對話。

她前往英國與英國首相約翰遜討論中東局勢之前在布魯塞爾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必須停止使用武器,給對話留下空間。我們要做一切能做的事情重啟對話。這種事情不會做得過多。

伊朗導彈襲擊駐伊拉克美軍之後,日本政府1月8日就此緊急尋求有關信息。日本政府內閣發言人菅義偉對記者說:「日本政府呼籲有關各方竭盡全力通過外交緩和緊張局勢。」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星期三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伊朗導彈襲擊駐伊拉克美軍問題時說:「當前中東地區形勢複雜敏感。中方一直高度關注相關事態的發展,我們呼籲有關方面保持克制。」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發表聲明說:「我們強烈譴責對伊拉克軍事基地的襲擊,這裏駐紮了包括英軍人員在內的美國領導的聯軍部隊。我們敦促伊朗不要重複這種魯莽和危險的襲擊,而是努力採取迫切需要的緩和緊張的行動。」

(轉美國之音/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