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由於原油、電腦和工業用品進口量大幅減少,美國去年11月的貿易逆差下降8.2%,為431億美元,降幅持續縮小,創下三年來新低點。預估去年將是美國六年以來,年度貿易逆差第一次減少。

2.美國航空已經和波音公司達成保密和解協議。2019年美國航空因737 MAX飛機停飛引發的損失,波音將分期賠償。美國航空也計畫撥出3千萬美元,作為2019年員工分紅方案。

3.德國汽車工業協會表示,受到全球貿易衝突的影響,2019年德國汽車產量創下23年新低。大眾、寶馬和戴姆勒等車廠,總計生產了466萬輛新車,較2018年下降9%。

4.韓國三星電子2019年第四季的營運獲利下滑34%,為61億美元,但是超過市場預期,主要原因是中美貿易緊張關係緩解,以及數字中心運營商的訂單增加,帶動記憶體芯片價格回升。

新唐人記者米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