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沙田全民區議會 關注監警會黃色經濟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香港去年11月底的區議會換屆選舉,民主派以壓倒性優勢擊敗建制派,其中沙田區區議會41席中幾乎清一色由民主派取得。

週二晚,有網民發起「和你Plan-沙田全民區議會」活動,數百名居民與會,與當選區議員商討社區事務。

週二晚的活動中,當地多名當選的區議員輪流發言,講解區議會運作,雖沒有制訂政策的實權,但議會的聲音具有高度民意授權的「合法性」,政府無視的話要付出政治成本。

現場數百名居民分成多組,與各自的當選區議員商討社區事務。

街坊們各抒己見,有人提及能否申請區議會經費,塑造一個林鄭下跪的石像,就像秦儈那樣。也有人提出新城市廣場保安問題、無故鎖死消防通道和縱容警方在商場內濫打濫暴示威者。

最後,街坊們提出定期舉辦區民大會;政府為各種集會提供公共場地;設立區議會App的官方直播,讓區議會資訊透明化;成立地區監警會;市民直接質詢官員的公聽會;利用區議會資源擴大反共示威者所構建的「黃色經濟圈」、提供醫療援助被受警暴受害者;和社區連儂牆等議題。

會後,參與人士用色彩帖紙對幾大議題投票,地區監警會和利用民生資源擴大黃色經濟圈獲票最多。

新唐人記者韓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